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林业局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时间:2020-09-05 10: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陈堰芳 报道:“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知道捕杀野生动物违法,而且铁夹子放在山上很不安全……”9月2日下午,张湾区柏林镇柏林村村民张开芳接过该区林业局工作人员奖励的200元现金时说。

今年3月底,张开芳在山上干活时捡到2个捕猎野兽的铁夹子,下山后她主动将铁夹子上交到张湾区林业局。区林业局领导经商议后,决定给予张开芳200元现金奖励,鼓励村民积极举报违法捕猎行为。

近年来,张湾区林业局不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多措并举维护辖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广泛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教育;不断改善野生动物保护基础设施条件;持续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及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捕猎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