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密云与竹溪开辟职业教育合作办学新模式

时间:2020-09-05 09:50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密云与竹溪开辟职业教育合作办学新模式

9月2日,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湖北省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对口帮扶合作办学开班仪式在密云区职业学校举行,标志着北京市密云区职业学校竹溪班正式开班。密云区教委主任杨福军,副主任刘彦红;密云区职业学校校长贾长营,党总支书记李鹤文,副县长杨巧燕出席仪式;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来密师生参加仪式。

密云区职业学校与竹溪县职业技术学校是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学校,自2014年开展对口协作以来,两校常态化开展学生访学、师资培训等系列活动,在推动竹溪职校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转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秋季,经两地两校沟通对接,尝试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基本模式是“1+1+1”,即:一年级在竹溪职校参加基础知识学习;二年级到密云职校强化专业技能培训;三年级愿意就业的可在北京实习,愿意参加技能高考的回竹溪职校参加备考。该模式既可缓解竹溪职校学位不足的压力,又可让部分有需求、有意愿的学生到北京接受优质的职业教育。根据合作协议,此次竹溪职校从二年级派出86名学生赴密云职校开展为期一年的职业技能提升学习,学习专业主要有酒店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和电子技术应用。

下一步,竹溪县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密云的教育对口协作工作,加强考察调研、沟通交流,积极探索两地教育对口协作新机制,努力把密云优质教育资源、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进行共享、学习、借鉴和转化,不断拓展教育对口协作成果,促进竹溪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李伟)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