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 青年干部写作培训,人人争当宣传员

时间:2020-09-04 09: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刘野 肖杰 报道:今年以来,为全面展示黄龙发展的良好形象,同时为培养青年干部队伍形成善思考、善总结、善动笔的良好习惯,锻炼青年干部写作能力,提升青年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张湾区黄龙镇启动了青年干部成长训练营计划,时刻关注青年干部的发展,9月份以“提升年轻干部写作能力”为主题进行培训。

9月2日上午,黄龙镇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写作能力培训班,给青年干部“充电”,镇机关20余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三位写作能力较强领导班子成员为青年干部传授调研报告、新闻采写“真经”。就调研类信息的要求、格式、标题、特点和新闻稿件的采写、新闻标题的制作、新闻写作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写作经验和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同时耐心细致地对现场提问进行解答。

为了将信息写作工作落到实处,制定了《年轻干部新闻信息写作考核办法》,要求青年干部根据镇上工作重点每月撰写调研类信息1篇;每周新闻类信息不少于2篇,宣传报道全镇的重点、亮点工作。每月底还将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并纳入年度考核中。通过考核办法,使青年干部主动动笔,争做黄龙形象的采集者。

本次培训结束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信息写作的认识和感悟,必将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奋进,发奋图强,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当好老百姓宣传员和报道员。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