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村民王雪传递好家风——凡事尽心 永不言弃

时间:2020-09-04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李静 报道:今年38岁的王雪家住张湾区汉江路街办桐树沟村,全家3口人。十余年来,她照顾生病的丈夫、上学的孩子,用瘦弱的肩膀撑起整个家,是邻里称赞的好榜样。

王雪于2005年结婚,婚后夫妻相濡以沫,过着甜蜜的小日子。可惜好景不长,结婚第2年,丈夫郑英平突发疾病,被确诊为罕见病——髓内肿瘤。由于手术风险极大且费用高,夫妇二人无奈选择保守治疗。

2016年,郑英平病情急剧恶化,再不手术性命难保。虽然高昂的费用让本就拮据的家庭一筹莫展,但王雪坚持借钱给丈夫做手术。她坚信:“只要人在家就在,只要家在,什么困难都能克服,日子会越过越好。”她拿出所有积蓄,加上借来的10余万元,为郑英平做了手术,丈夫虽保住了性命,但只能依靠轮椅生活。

每天,王雪不仅要细心照料丈夫的吃喝拉撒、衣食起居,还要兼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累到极致时,她也会找个无人处失声痛哭。朋友心疼她,劝她趁年轻改嫁,可王雪一口回绝。王雪说:“祖辈传下来‘凡事尽心,永不言弃’的家风,我会用心用行动传承下去。”这些年来,在王雪的精心照顾下,丈夫病情稳定,从未长过褥疮。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王雪始终以身作则向女儿传递着爱心和责任。每天看着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父亲,读初中的女儿不仅主动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还利用课余时间摆摊卖菜,减轻家庭经济压力。

2019年,王雪家庭先后获得“车都最美家庭”、十堰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