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师生共看《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0-09-03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庹敬东 刘青 报道: 9月1日上午9时,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如约开播,五峰乡安城九年一贯制学校组织全校400余名学生在教室里认真收看视频直播节目。

在这堂特殊的“第一课”上,学生们见到了在抗疫全民行动中的榜样人物和英雄代表,其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以及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等。英雄们讲述的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让学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心中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九年级学生张亚飞表示,“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让我感恩生在中国,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项活动,该校进一步加强学校理想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心理辅导、公共卫生知识等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