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道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时间:2020-09-03 09:02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孙道军在全区脱贫成效考核情况反馈会上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不摘”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9月2日,区委书记孙道军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成效考核情况反馈会,听取全区2019—2020年上半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交叉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区委副书记王丽媛,区领导雷绵云、邓兴忠、李涛参加会议。

孙道军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考察湖北以及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民生工程,坚持“战贫、战疫、战洪”统筹推进,较真碰硬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有声有色、有为有位。

孙道军强调,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期,越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越要工作再加力,作风更过硬。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扶贫考核已经结束,但并不代表脱贫攻坚考核已经结束。全区上下要聚力聚焦“三个落实”,全面开展回头看,通过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抓好抓实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各方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长效。要聚力聚焦“四个不摘”,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以督导驻村帮扶为抓手,确保脱贫政策不变、驻村队伍不撤、帮扶力度不减。要聚力聚焦“4+3”重点工作,通过持续开展户户走到,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孙道军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专班推进,及时解决信息信访、产业就业、基层基础等短板弱项。要坚持责任导向、形成合力,明确工作责任,各司其责、各尽其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攻克一个又一个贫困堡垒,汇聚夺取最后胜利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效果导向、名副其实,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走在国家、省、市前列。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