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

完善制度机制 优化法治环境

时间:2020-09-03 08: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王雁博 通讯员 袁伊璇 报道:9月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动员会。会议要求,牢固树立 “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鼓励、监督就是帮助”理念,进一步加强接受人大监督意识,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组织领导;优化法治环境,强化涉企审判;秉持文明善意,强化执行管理;推进一站式建设,强化司法质效。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全面保护、实质保护、平等对待各种市场主体,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通过有力举措,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审判执行全过程。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此次人大评议工作作为检验本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方式,坚持以评促改,务实重效,对专项评议提出的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为推动我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走在全省前列、提升十堰高质量发展的区域核心竞争力贡献司法力量。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