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 | 王明宇:勤劳铺就致富路

时间:2020-09-02 15:31 来源:茅箭这些事儿     进入数字报

原标题:脱贫故事 | 王明宇:勤劳铺就致富路

今年68岁的王明宇,是大川镇唐家村人。因和妻子周金莲都身患重病,年岁又大,家中严重缺乏劳动力,2016年底王明宇一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及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帮扶下,王明宇不等不靠,吃苦耐劳,勤奋努力,积极主动发展猕猴桃、养猪等产业,于2017年底成功摘掉贫困的帽子。

帮扶干部正在指导王明宇种植猕猴桃△

在唐家村,王明宇的勤劳远近闻名,再加上拥有修葺农村土灶台的手艺,王明宇家日子过得都不差。然而,随着年龄增长,因常年辛苦劳作,王明宇身体日渐衰弱,肺部长了一个瘤,手术切除后,身体大不如前,干不了重活;而妻子周金莲因身患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贫血等多种疾病,早已丧失了劳动能力。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王明宇辛辛苦苦积攒多年的积蓄花费一空,日子开始紧巴起来。

贫困不失志。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鼓励与帮助下,王明宇决定依托产业扶贫政策,利用自己常年在家的优势,不等不靠发展起种养殖业。2017年发展养猪3头、养鸡30只,加上已有的2.6亩猕猴桃,当年就实现收入10267元,2017年底成功实现脱贫。

王明宇决定乘胜追击,2018年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养猪8头、养鸡40只,当年实现总收入16132元。2019年,又养猪5头,实现收入17480元。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道路上,王明宇越走越稳。

因身体孱弱,王明宇发展种养殖产业要比其他村民艰难很多,但他从来不叫苦累,总是乐呵呵的。每天天不亮,王明宇就起床给猪和鸡准备吃食,忙完家中事物后,又来到家里菜园、田地,忙着给猕猴桃和其他庄稼除草、施肥等。在他的勤劳努力下,他侍弄的田地回报了他,也让王明宇成为整个唐家村农业种植的典范。

王明宇写下的感恩话语

在扶贫政策的扶持下,王明宇家日子越过越好。亲身感受到扶贫前后变化,王明宇始终身怀感恩:“健康扶贫解决了我和妻子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产业扶贫给了我脱贫致富的机会。今后,我还会继续加油干,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生活。”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