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将举办第四届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暨“西关街”开街系列活动

时间:2020-09-02 12:03    来源:今日房县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房县将举办第四届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暨“西关街”开街系列活动

8月31日,我县召开第四届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暨“西关街”开街系列活动筹备会,初步确定我县将于9月27日举行第四届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暨“西关街”开街仪式,并将陆续开展房州古镇开游、黄酒开酿仪式等7个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文旅业带动作用,提振市场信心,助力疫后重振和经济复苏。县委书记蔡贤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正在建设的“西关街”察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了解老街招商引资和商家入驻情况。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西关街”开街及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蔡贤忠强调:举办此次诗经黄酒文化旅游节暨“西关街”开街系列活动,旨在积极落实省委、市委加快推动文旅产业复苏发展,进一步放大旅游综合效应,提振市场信心,带动消费回补,畅通经济循环;也是传承和弘扬诗经文化,宣传推介房县黄酒等特色产品,提升房县旅游综合实力,展示房县形象的一项重要活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办好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旅游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开展好系列活动。蔡贤忠要求:

要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定位,确保“西关街”主题鲜明、设施配套、功能完善、业态初备、特色鲜明、形成品牌;

要细化方案,各司其职,统筹谋划,分步实施,明确每项活动的牵头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相关单位和乡镇要加强配合,细化活动方案,做好各项工作,倒排时间同步推进;

要强化措施,一是组建招商团队负责做好县内和周边特色门店、特色产品、娱乐项目等招商活动,二是组建旅游对接团队负责与武当山、神农架、宜昌旅游市场和旅行社对接,三是研究出台旅行社奖励政策、西关门店承租政策等一系列激励奖励办法,四是大力开展网络新媒体推房县、融媒体多平台宣传房县等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五是施工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按照要求加快各项建设;

同时要落实任务、强化责任、通力配合,确保活动如期举行并圆满成功,以旅游业助推房县经济复苏,进一步打响房县文化旅游品牌。

纪道清指出:要紧盯开幕时间,进入倒计时状态,紧张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围绕“西关街”开街,统筹布局业态,合理划分餐饮、娱乐、文艺展示等业态区域,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层次,促进文化旅游消费;要全面开展深度、持续、多点、务实的宣传活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房县文化旅游的魅力;要策划包装旅游互动项目,强化景区间的对接,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向游客和市民推出有房县特色的旅游新产品;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尽快完善设施配套;要探索“西关街”管理运营模式,以打造品牌为重点,建立招商引资、营销推介、经营管理新模式,充分释放旅游产业新活力;要有序推进军店房州古镇开游、土城黄酒村黄酒开酿等重要活动,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打造文化旅游盛宴。

县委副书记肖大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明哲,县政协主席徐锦凤,县领导王宇星、陈刚、董诠闻、丁选清、成坤、陈伟、王玲、刘庆海、熊祖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硕 刘臣 报道 )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