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孙咏平活动报道集

孙咏平在丹江口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会议上强调:

提站位 转作风 强担当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9-01 10:09    来源:水都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水都网讯(杨勤)8月31日,2020年丹江口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会议在市委小礼堂举行。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内容,围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好“宣教月”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丹江口市领导李翔、潘新萍、张晓洁、易斐、宋勇、李彬、苏云辉、魏波、范仁江等参加会议。

孙咏平指出,加强宣传教育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工作,是营造反腐倡廉良好舆论环境的有效途径,是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防线的有力武器。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充分认识开展宣教月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牢牢把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不懈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和生活始终。

孙咏平强调,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日常管理、监督约束,强化压力传导、责任传递,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当好“责任人”,不当“局外人”;要持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纪法教育、家风教育、廉洁教育和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守高线,并把纪法教育融入平时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谈心谈话等结合起来,与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统一起来,抓住一切机会强化纪法教育,使之成为常态。

孙咏平要求,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审计监督、统计监督等各项监督贯通协调,各类监督主体之间要加强信息互通,注重配合协作,推动日常监督落实落地。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自觉地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查找自身的廉政风险点,认真学习各项程序制度规定,强化纪法思维、增强程序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善于在监督下履职尽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陶冶高尚情操,培养健康情趣。要守住小节、戒掉贪欲、谨慎交友,始终用党纪国法严格约束自己,保持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和党风廉政建设图片展。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