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开学第一天,400余名交警上路保畅通 调控红绿灯130次

时间:2020-09-01 11: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报道:9月1日,是城区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为应对早高峰,城区400多名民警、辅警全员上路,并通过130次红绿灯调控,确保学生上学安全和道路畅通。

早7时20分开始,早高峰就提前来临。人民路率先“爆表”,从人民路南路开始一直到人民北路武商集团人民商场路段,车行缓慢。受人民路车流骤增的影响,汉江路、公园路、朝阳路、上海路、柳林路、江苏路和北京路等路段也开始出现不程度的拥堵。

为应对当天的早高峰,市公安交管局提前做好预案,城区400多名交警、辅警在早上7时就全部上岗。除了在各个路口执勤外,还在各学校路口和校门口安排专门警力,并通过对讲机相互配合,同时通过调控红绿灯配时,疏导支干道车流,确保学生能够尽快进校门。

在五堰小学门口,为确保学生安全,交警启动临时管制措施,暂停车辆进入珠海街,等学生进入校园后方恢复正常交通。在实验小学、实验中学、人民小学和十堰外国语学校门口,民警要求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对路边违停车辆进行及时劝离。

为了确保主要路段车辆正常通行,交管局还通过早高峰红绿灯调控来减少车辆等候。据统计,当天早高峰时段,城区共调控红绿灯130次,而平时早高峰红绿调控只有六七十次。

据交管局指挥中心数据统计,9月1日7时30至8时30时,城区车流量为26.6万辆,比平常增加20%,其中车辆主要增加在人民路、北京路、车城路等学校比较集中的路段。早高峰车流量消退时段也比平时增加了近30分钟,其中人民路到上午9时才恢复正常状态,比平时增加了近40分钟。

开学以后,这种早高峰拥堵可能会成为常态。市公安交管局提醒广大市民,可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段,避开学校等拥堵路段和拥堵时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同时,接送小孩的家长和上下班的市民朋友尽量少开车和不开车,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步行。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