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五峰乡部门联动为开学保驾护航

时间:2020-08-31 17: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通讯员 庹敬东 彭杨智 报道:8月31日,秋季开学第一天,五峰乡派出所、卫生院、中心学校等部门组成工作专班,为辖区内幼儿园、中小学平安开学“保驾护航”。

“请您将车靠边停放,以免堵塞交通……”“前面的等一等,让里面的车先出来再进去……”为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到校,当天,派出所对易出现交通堵塞的路段协调警车、警力,并在学校周边开展巡查。卫生院派出医生护士到辖区各校协助指导教师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并将首测体温异常的学生送至留观室进行复测。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则深入各包保学校对消防安全设施、学生寝室及餐厅厨房卫生环境进行了细致检查,呵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严格要求各各校安保人员着装持械上岗,值日人员及护校队在校园及周边巡查疏导,确保开学报名秩序井然。截止上午11时,该乡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完成报名入学工作。

“开学后将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晨午晚检、‘一日两报告’、请假报告和缺课追踪等制度,盯紧守牢教室、食堂、宿舍、校门口、卫生间等重点阵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确保教育教学有序开展。”中心学校校长齐随庆说。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