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人行十堰市中心支行全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0-08-31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蔺万忠 唐柏善 瞿嵘 报道:8月17日,人行十堰市中心支行负责人来到十堰冠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调研,现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受疫情冲击,目前全市中小微企业熬过复工复产难关后,持续稳定经营困难重重,需要我们下更大功夫支持企业稳生产、保就业。”人行十堰市中心支行负责人表示,全市金融系统将以稳企业保市场主体为统领,加大金融投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

进入8月,十堰冠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有两笔合计230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自有资金又投入到新一批原材料采购中,企业资金链近乎“断裂”。

十堰农商行了解企业难题后,本着“应延尽延”原则,运用市财政中小企业周转金,仅用1天时间便为十堰冠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办理 “延期还本付息”各项手续,在贷款到期前解决企业难题,确保了企业正常运转。

“银行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我们在现有政策范围内决不给银行添负担、增风险!”该公司负责人说。

7月28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做好“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的通知》,引导金融资源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升金融支持政策传导效率。

人行十堰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介绍,“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以保市场主体为核心,强化金融扶持市场主体的精准性、直达性,从而提高民营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能力。企业遇到资金周转难题,要加强与合作银行联系,也可以通过市政府“双千”渠道反映诉求。此次十堰冠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享受到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正是启用了“金融稳保百千万”的“应延尽延”金融政策工具。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让不少民营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