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用毛笔在人行道写字,被处以50元处罚

时间:2020-08-30 17: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万香伟 瞿虎 陈海涛 报道:一男子用毛笔、墨汁在人民路多处路段通过书写毛笔字,留下微信号的方式,在微信群讲解书法知识、招收学员,对城市市容环境造成破坏。经过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介入调查,该男子到派出所说明情况,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城管部门依法对男子的行为处以50元处罚。

8月25日,五堰街办城管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人民路美乐宾馆人行道附近时发现,该人行道的地面被人用墨汁写上了毛笔培训及个人微信号等字迹。与此同时,茅箭区城管部门调查发现,除了美乐宾馆人行道外,如三堰真快活广场等路段旁都被写上了大同小异的字迹。

发现这一情况后,五堰街办城管执法大队立即联系公安部门,请公安部门查找在人行道写字的男子。在调查的同时,公安部门、城管部门及社区立即对多处路段的毛笔字进行清理。

8月26日,在公安部门的调查下,写字男子石某主动来到朝阳路派出所说明情况。经核实,该男子在人民路多处路段通过沿路书写毛笔字,留下微信号的方式,在微信群讲解书法知识、招收学员。

对于该男子的行为,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教育训诫,并签订了承诺书,五堰街办城管执法大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50元的罚款。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