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打羽毛球突发心肌梗死 幸亏同行太和医生紧急施救 现场感人!

时间:2020-08-30 15:2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鑫 报道:8月29日下午,一名羽毛球爱好者在市体育中心打球过程中突发心肌梗死,幸亏现场两名太和医院的医生和一名学医的小伙儿紧急施救,抓住了发病后关键十几分钟,为患者转送医院治疗抢得一线生机。目前,患者正在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陈宏是十堰铁通公司的一名员工,8月29日下午,他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打球目睹了事情的经过。30日上午,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看到的情况。据他介绍,昨日16时20分左右,他看到一名球友表示身体有些不舒服从球场上退下来,坐到球场边的椅子上休息,可没过一会儿,旁边的人突然看到他手捂胸口,全身抽搐,身体直接从椅子上往下溜。这时,一名球友迅速上前施救,并指挥另外两名球友相继采取急救措施。后来,陈先生了解到,最先上前的是市太和医院营养科医生张汉语,后面协助的分别是太和医院泌尿外科医生黄力和太和医院一名医护人员的儿子何子扬,也是一名医学生。现场何子扬最先发现患者异常,然后张汉语迅速施救并组织黄力和何子扬接力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期间,何子扬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得知患者并没有随身携带药物时,张汉语还迅速赶往体育中心附近的药店为患者购买了速效救心丸并帮助其服下。“真可以说是百米冲刺的速度。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要不是有太和医院两位医生和学医的小伙儿在,可能就危险了。”陈宏表示,他打球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两名医生和一位小伙儿救人的现场让他感觉到很震撼,也替患者感到庆幸。“救护车赶到的时候,一直做心肺复苏的小伙都累瘫了,最后张汉语主任还随车将患者送到了医院。”陈宏说。

记者随后与张汉语和何子扬取得联系了解到,当时他们正在体育中心打球,同时在现场的还有黄力。最先何子扬听到患者呼吸沉重,开始还以为是有鼻炎症状,随后才发现他表现出面色苍白,牙关紧闭,手捂胸口非常痛苦的样子,张汉语初步检查后发现他伴有呼吸困难、心脏骤停等症状,血压脉搏几乎摸不到,常规判断就是心脏病发作,所以就迅速组织几人采取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何子扬的母亲是太和医院的医护人员,自己也是医学专业学生,所以均接受过比较专业的训练,就几人轮番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直到十几分钟后120调度中心就近安排的市人民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期间,张汉语还到附近的药店买来了速效救心丸帮助其服下稳定病情。后来,在救护车到来之后,张汉语还一并随车将患者送到市人民医院。“心肺复苏都是我们的必备技能。现场急救之后,救护车将患者送到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救治,目前患者还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和观察。”张汉语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