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举办第二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20-08-30 1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朱文君 报道:8月29日是第17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提升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技能,提高测绘保障服务水平,推进“多测合一”,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0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十堰市第二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技能竞赛活动。

每支参赛队伍配备一名裁判员全程跟踪打分。

此次竞赛共有来自9家测绘资质单位的14支参赛队伍参赛。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位参赛选手均需参加理论考试并独立完成技能操作考核。为保证比赛的公平,采用随机抽选的方式给每支参赛队伍配备一名裁判员全程跟踪打分。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无人机航飞表演。

记者看到,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无人机航飞表演,展示遥感测量先进技术,体现无人机技术在测绘领域的应用优势。

经过一天的紧张的比赛,十堰市兴城规划勘测设计院荣获一等奖,湖北国源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分获二等奖,十堰市房地产测绘中心、十堰市规划设计院、湖北禾迅规划勘测有限公司分获三等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技能大赛为测绘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展示测绘技术能力的舞台,增强了行业技能交流,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充分展示了测绘从业者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