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积极落实“十年禁渔”政策 兑现禁捕退捕补助358万元

时间:2020-08-29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甘晓燕 报道:今年以来,郧西县大力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积极落实“十年禁渔”政策,累计兑现禁捕退捕补助358.6万元。

强化属地管理,确保底数摸得清。成立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和打击汉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指挥部,压实主体、主管、属地责任,按照“一天一小结、一周一碰头、一月一会商”的模式,推进禁捕退捕、渔民安置及常态化管控工作。目前,完成汉江沿线6个乡镇64艘持证渔船、126名兼职渔民建档立卡任务和289艘“三无”船只调查取证工作。

强化政策落地,确保捕捞退得出。强化禁捕退捕政策宣传,做好退捕渔民思想引导,扎实推进“一船一档”工作,依法依规督促“三无”船只全部上岸。组织专班逐个调查核实“一船一档”资料,按照郧西县禁捕退捕补偿标准与渔民签订补偿协议,及时兑现补助资金。目前,完成289艘“三无”船只集中上岸管理,持证渔船拆解工作抓紧推进。完成64艘持证渔船“一船一档”资料核实、64名兼职渔民补偿协议签订工作,除3名渔民因涉案暂缓兑付外,其余渔民禁捕退捕补助均兑付到位。

强化联动执法,确保禁捕管得好。印发 《关于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的通告》《关于汉江干流郧西段全面禁捕的通告》《致汉江沿线群众的一封信》等通告3000余份,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禁捕退捕的重大意义,营造“百姓不捕、商贩不卖、市民不买、饭店不烧、顾客不吃”的良好社会氛围。联合周边县(区)加大巡回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电鱼、非法制造和贩卖渔具、非法交易渔货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查办涉渔违法犯罪案件9起,开展汉江禁渔联合夜查活动40余次,收缴地笼、渔网等非法网具300余套,查获渔获物400余公斤。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