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召开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

时间:2020-08-28 17: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沈立燕 报道:8月26日下午,武当山特区组织召开1-8月份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传达解读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以及市政府经济运行会议精神,并通报了特区1-8月份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特区管委会副主任龚百林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今年1至8月份特区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同比均有所下降,第二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5亿元,同比下降29.8%,环比一季度收窄10.1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主要特点,一是截止8月工业总产值增幅有望转正;二是“惠游湖北”活动启动后,游客出现恢复性增长,旅游经济得以复苏,必将促进消费大幅增长;三是民间投资稳定增长,3-7月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重点项目推进方面有待加强,入库项目少。32个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中市级重点项目3个,已开工建设17个,入库统计项目6个,已开工待入库项目6个,未开工可入库项目2个;32个重点项目外可入库项目4个。下一步特区将加大重点项目跟踪调度,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龚百林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特区经济运行指标靠后差距和发展形势,瞄准弱项短板,精准施策发力,聚焦下半年目标任务赶进度,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突出重点,抢抓关键,创造性开展工作。三是齐心合力,认真研究国家、省市政策,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积极谋划争取项目和政策资金支持;四是要加大企业跟踪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我区经济加快实现健康可持续增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