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全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152个项目总投资逾350亿元

张维国宣布开工 陈新武主持

时间:2020-08-28 16: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8月28日,全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区三园”起步区举行。市委书记张维国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刘运梅参加活动。

加快项目建设是应对疫情大考、推动疫后重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硬招实招。第三季度,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152个,总投资353.3亿元,呈现三大特点。一是社会投资比重大,社会投资项目占总数的64.5%,投资额占总投资的77.4%;二是项目建设周期短,平均建设周期为1年,大部分项目今年可完成一半以上投资,21.1%的项目能够年内建成;三是补短板项目集中,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占总数的38.2%,公共卫生项目占总数的14.5%。

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用好用足中央、省支持疫后重振政策,聚焦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精心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主动服务并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在构建新格局、推动双循环中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对标国内一流标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为市场主体和项目建设创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