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投产 堰产首辆量产SUV正式下线

时间:2020-08-28 15: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王焱 报道:8月28日上午,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十堰空港工厂投产仪式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园举行,该工厂生产的首批SUV车型——风光S560也正式下线。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柯贤国、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伟,副总经理时富涛、马润奎,总经理助理刘玲等出席了投产仪式。

据介绍,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占地2008亩,总投资为45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年,先期投放五款新车型,其中两款SUV、两款MPV以及一款电动车,预计一期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乘用车20万辆,实现年产值180亿元以上,税金7亿元以上。

2018年,十堰空港工厂启动建设,经过20多个月的紧张奋战,一个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智能工厂拔地而起。空港工厂,体现着东风小康转型升级的事业追求,承载着十堰百万人民的乘用车梦想。当日,空港工厂的正式投产和风光S560的正式下线,将为十堰开启造车历史的新纪元,将为东风小康的转型发展开启新篇章,也是为小康集团成立34周年献礼。

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定位于国内主流合资品牌中级车工艺水平。空港工厂以打造“大数据、智能化工厂”为目标,与西门子、罗克韦尔等国际知名方案解决商合作,通过工业以太网、3D技术、云平台、仿真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引入制造执行系统、智慧物流、能源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实现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设备远程管理、物流调达管理,质量与成本管控等功能。并与公司销售、采购、财务、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实现无缝对接。

空港工厂设计按照主流乘用车标准,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紧密围绕以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结合中国智能制造2025及智慧工厂理念,致力于建设成为一个绿色、节能、环保、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工厂。

东风小康十堰空港工厂的投产,将加快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使十堰成为名副其实的商乘并举、油电并重的现代汽车城。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