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全力做好保障服务,让校园读书声声声入耳

时间:2020-08-28 11:39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熊鹏 报道:今年以来,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校园里的宁静从春季延续到了秋,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每年一度的秋季开学如约而至。为了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镇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土门镇落实四项举措,全力做好服务,确保老师和学生正常返校开学,恢复昔日校园里“读书声声声入耳”的景象。

组建工作专班。该镇成立了以分管教育工作的副镇长为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开学前准备工作的指导、督办检查评估,确保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到位。

实行健康管理。做好健全疫情防控“三案九制”、师生返校前健康管理、教职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等工作,全面细致地落实好开学前的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入园全体师生身体健康。

开展开学评估。8月25日,该镇压实“四方责任”组织了教育站、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全镇9所中小学校、幼儿园从组织保障、疾病防控、食堂管理、学生关爱等14个方面进行了检查评估。

构建安全校园。统筹推进开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督促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四必”要求管控学校大门,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校园安全“三个100%”要求,健全了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