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五务”公开 提升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热情

时间:2020-08-27 19: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明娟  杨启飞 报道:为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张湾区红卫街道通过开展培训、强化宣传、定期督导,扎实做好村(社区)“五务公开”工作,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清”,充分发挥群众对基层治理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治理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红卫街道不断创新“五务”公开平台,构建以网、栏、屏为载体,全方面、立体式、广覆盖的五务公开工作格局。利用QQ、微信等新媒介,加强党群干群交流互动,以宣传报道、图片、表格等形式及时推送各类公开信息,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对部分村(社区)的政务公开栏进行翻新,重新设置公开栏项目,规范公开制度、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公开时间和公开程序。

强化业务培训。为增强各职能部门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街道的组织、纪检、民政、财务等在今年上半年多次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工作,一一解决各村社区提出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明确党员、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针对部分村(社区)公示栏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全、公示时间不及时等问题进行讲解,明确正确规范公开内容样式。同时,通过召开村、社区干部大会,讲解村(居)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和方式方法。街道上下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公开工作的落实落细。

强化监督检查。街道每季度公示前,为确保“五务”公开栏内容规范,收集相关部门对公示内容的意见建议,形成统一的公示目录,公示内容新增街道纪检举报电话。每季度公示后,由街道纪委组织专班开展督导检查,通过现场公示栏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党务、政务、服务、事务、财务公开的情况,内容是否真实无误、程序是否规范、执行是否到位、效果是否明显,是否及时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