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白浪镇强化监督确保政策落地

时间:2020-08-27 09:2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勇 方璐 报道:“村会计董某在高龄补助发放中把关不严,没有及时取消死亡人员高龄补助,导致本村5位死亡人员仍在领取高龄补助,经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董某党内警告处分……”8月20日,郧阳区白浪镇召开全镇党员干部大会,会上镇纪委干部通报了全镇通过大数据核查发现问题而受处理人员情况。

今年5月以来,白浪镇运用“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大数据核查领导小组,按类型成立了7个核查组,对全镇10个村的问题线索进行实地调查核实,核查过程由镇纪委全程跟踪督办,全镇交办问题线索67条,查实问题线索15条。该镇纪委坚持问题线索不放过、事情不查清楚不放过、责任人不问责不放过的原则,对共性问题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对个性问题逐个核实查清,建立工作台账;对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追责问责,全镇共立案3人,诫勉谈话5人,警示谈话1人,收缴资金8000余元。

下一步,白浪镇将继续强化监督,重点紧盯民生领域问题,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