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出台32条服务举措加快家政服务业发展

时间:2020-08-27 08:5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刘俊 通讯员 王春晖 报道: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建立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联席会议制度,出台《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推出32条加快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服务举措,大力推进全国家政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

解决发展 “痛点”。市商务局以我市被纳入全国32家家政提质扩容 “领跑者”试点城市、中央家政诚信体系建设资金向我市倾斜为契机,组织举办家政提质扩容暨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会,开展领导干部走访宣讲政策等活动,确保加快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落地。针对家政服务员学历偏低、服务水平偏弱等问题,该局联手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家政企业设立“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签订《家政人才委托培养协议》,将优先从贫困户子女中录用学员并实行免费入学。

疏通办事 “堵点”。市商务局将家政企业纳入 “双千”工作平台,建立畅通有效的政企沟通机制,定期走访家政企业,为家政企业解决难题。年初以来,通过举办网上招聘会、探索 “共享员工”、推荐纳入“金融稳保百千万”计划,解决了家政企业发展难题。

突破监管 “难点”。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要求,我市引导企业将基本信息录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应用系统,归集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共享。截至7月底,全市规模以上家政企业实现营业额3825.6万元,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