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民法典 安排科技创新、人社等工作

时间:2020-08-27 07:4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和全省人社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安排我市科技创新、人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要以民法典为依据更新完善政府规章制度,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实践经验,做好与民法典实施相关的“立改废释”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精神,找准科技创新工作的着力点,争取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项目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要抓好当前科技创新重点工作,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国家高新区创建,打造十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会议强调,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当前人社工作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持续推进“我选十堰·圆梦车城”计划,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捕渔民等各类重点群体就业。要加快推进人社服务进大厅,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十堰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送审稿)》《十堰市首席数据师制度(送审稿)》《十堰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办法(送审稿)》《十堰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送审稿)》《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建设项目“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