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大坝社区:补齐创文短板 “点靓”居住环境

时间:2020-08-26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雪梅 王进 报道:四方院小区位于黄龙镇大坝社区三组,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2栋楼,居民80多户。由于年代久,小区各种设施老化、破旧,导致化粪池堵塞、抽排过程中跑冒滴漏等,池内恶臭会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及周边环境。

自创文补短板行动开展以来,黄龙镇大坝社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社区主要负责人多次与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对照背街小巷、小区创文测评标准,就该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近期,社区利用厕所革命改造对四方院小区进行化粪池污水横流问题进行改造,疏通原本堵塞的污水管道,更换原本破旧管道,对小区污水处理管道进一步优化升级,直接接通到污水处理厂。此次改造共投入资金5万多元,目前,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污水横流问题得到全面改善,受到百姓一致好评。

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背街小巷道路变得干净平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告别了以往的脏乱差,面貌焕然一新。后期,黄龙镇将进一步加大整治排查力度,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加快补齐创文短板,努力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进一步改善居住环境。

( 责任编辑:熊宛露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