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公路系统:咬定目标不放松 努力完成各项任务

时间:2020-08-25 09:45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张浣溪 报道:8月21日,全市公路工作半年调度暨国省道迎国检现场会在丹江口市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公路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下半年全市公路工作及迎国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全市公路系统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坚持项目建设扩面提速不放松、坚持 “十四五”规划以民为本不放松、坚持公路养护管理攻坚克难不放松、坚持安全应急高压态势不放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半年全市公路系统要咬定两大目标、完成五项任务、把握三个问题。咬定两大目标,即确保国省道迎国检成绩进入全省前列,确保公路建设投资冲刺全省第一;完成五项任务,即着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推进公路工程项目达产达效;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公路系统 “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推动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工程项目早日落地见效;驰而不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安全示范路段创建为载体,建立问题隐患整改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加大地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足马力做好公路应急保畅工作,结合我市汛期特点,靠前指挥、加强巡查排查、请示报告、排险保畅;持续发力结好“公路桥梁三年消危”硬账,对全市危病桥全面摸底、细化分类、分层实施,全面提升公路桥梁安全运行水平。把握三个问题,即要吃透政策,积极争取支持,敢于担当作为;要把握机遇,抢抓中央、省、市各级政策红利持续释放有利时机;要抓紧项目前期,做好对上对接工作,为来年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要求,全市公路系统各部门一定要紧紧扭住关键环节,提前谋划、查漏补缺、抓住重点、打造亮点。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