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服务我快乐

时间:2020-08-25 09: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李小涵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激发小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热情,8月23日上午9时,来自市文锦学校和东风52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陪护下,来到十堰城区武当大道与辽宁路口,开展了 “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劝导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队领队李世明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拿起小旗子和喇叭,在各自负责的路段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开始前,李世明对小志愿者以及家长们进行了简短培训,让他们掌握志愿服务的方法和相关知识 (如图)。培训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分组开展活动,家长志愿者们则在一旁监督管理。小志愿者们积极引导行人安全有秩序过马路,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路过的市民纷纷称赞。

“孩子今年10岁了,我们从来没有让他独自过马路。”一位家长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亲子志愿服务活动,我想让他学习一些交通常识,教他如何安全过马路,自己学习锻炼的同时也在帮助他人遵守交通规则。”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