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总投资2.35亿 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时间:2020-08-25 09: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25日上午,开工启动仪式在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举行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龚俊平 报道:以“打造高端智能装备、智能制造国家级示范产业园”为愿景,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8月25日,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正式启动建设。根据计划,模具中心将于2021年5月建成,到2025年将形成年产值7亿元的整车模具研发制造能力。

25日上午9时,开工启动仪式在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举行,张湾区、张湾工业新区、东风鸿泰、装备公司、东风模具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模具分公司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主要负责卡车、轿车车身模具、检具的研发制造。随着汽车行业和模具发展,工厂所处的区位、工艺、物流等已不再满足发展需求。按照装备公司“E5223”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原则,模具分公司通过模具业务的搬迁改造,解决老工厂发展场地不足、工艺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实现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模具装备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新的模具中心位于张湾工业新区装备工业园内,占地面积445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8960平方米。项目投资预算2.35亿,2020年8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5月建成投产,项目内容包含模具中心厂房及配套辅房和设备基础、设备设施重置、设备搬迁改造等。

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模具中心效果图

据了解,2019年5月,东风公司与十堰市政府签署《十堰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整体搬迁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大力推进搬迁工作,目前已建成焊装、机床、低压铸造和齿轮四大研发制造中心,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随着模具中心项目的开工,装备公司整体搬迁向着目标更进一步。

装备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蔡士龙表示,装备公司紧紧围绕“E5223”战略规划,聚焦转型升级,聚力创新发展,举全事业部之力推进搬迁工作。装备公司将紧紧围绕东风公司“五化”战略和装备公司“E5223”事业计划,全力打造高端智能装备、智能制造国家级示范产业园,实现东风装备梦,助力装备事业新目标的实现。

据悉,模具中心达产后,预计每年将具备10个整车以上的大型汽车覆盖件模具和配套检具的研发、制造能力,2025年装备产品收入将达到7个亿,将助力东风装备做强做优,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