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自行供暖职能移交协议集中签约

时间:2020-08-25 08:55    来源:东风汽车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公司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自行供暖职能移交协议集中签约

9月30日前将完成自行供暖职能实质性移交

由公司十堰基地7家单位承担了36年的职工家属区供暖任务将彻底画上句号  

东风汽车报十堰讯(记者 陈锦忠 通讯员 魏凤霞)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印发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关于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公司2020年第七次总经理办公会精神,加快推进供暖市场化改革工作,8月21日,公司举行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自行供暖职能移交协议集中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公司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供暖市场化改革工作迈出关键性一步,由公司十堰基地7家单位承担了36年的家属区供暖任务将彻底画上句号。

签约仪式上,公司十堰基地“三供办”汇报了供暖市场化改革工作情况,移交单位、接收单位代表先后签订自行供暖职能移交协议及补充协议、自行供暖分离移交(维修改造)资金缴纳协议。

据了解,公司十堰基地职工家属区自行供暖涉及十堰东片7家单位,以及东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首创东风(十堰)水务有限公司、原公司煤气厂个别楼栋,目前热源为天然气锅炉、电锅炉等。依据公司十堰基地供暖市场化改革整体方案,结合自行供暖有关情况的特殊性,经与板块单位、移交单位、公司职能部门多次沟通、反复磨合,本着依法合规的原则,提出了“资产转让、职能转移、维修改造、市场运作”的改革路径。

根据资产竞卖结果,确定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为自行供暖职能承接单位。供暖资产通过委托授权、资产评估、公开竞卖进行转让;职能转移按照职能随资产走的原则移交供暖职能。十堰东风中燃为保证供暖效果、具备市场化运营条件,须对现供暖系统进行改造。下一步,公司十堰基地将于9月30日前完成自行供暖职能的实质性移交,十堰东风中燃履行供暖职能,东风公司不再承担供暖职能及相关业务。

协议签订后,十堰东风中燃将在东风延锋(十堰)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十堰工厂、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锻造厂3个单位的职工家属区率先启动维修改造试点,涉及改造户数6071户(动态数据),室外、室内同步改造,11月20日前完成改造,具备供暖条件。

公司区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彭泽龙指出,职工家属区供暖职能移交一方面减轻各单位管理负担,助力聚焦主业发展;一方面提高职工家属区的供暖质量和供暖效果,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各单位要主动作为,高效对接,共同做好资产、用户信息的实质性移交;要主动担责,加强协同,积极引导本单位职工家属区居民理解和支持改造,共同做好维修改造工作;要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供暖市场化改革宣传工作,确保稳定大局;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做到交接、改造、供暖三不误,确保今年冬季正常供暖。

公司十堰基地“三供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接收单位十堰东风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移交单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铸造二厂、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锻造厂、东风德纳车桥有限公司十堰工厂、东风延锋(十堰)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公司铁路运输处、国药东风茅箭医院等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