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今日启幕

时间:2020-08-25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8.25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彩排花絮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报道: 今年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日上午我市将在六堰人民广场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善心圆梦艺术团“托起梦想”文艺巡演。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全方位开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残疾预防意识。

组织医疗志愿者开展义务诊疗活动,在公共广场、社区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同时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运用线上传播技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针对群众关注的儿童早期干预热点问题,开展媒体专栏专题宣传、专家访谈咨询、专业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组织开展“托起梦想”残疾人文艺巡演,通过文艺巡演广泛弘扬“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残疾人观,激励广大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生动展现十堰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深入激发全市广大残疾人爱党爱国爱家、共创美好未来的行动自觉;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开展节日积善活动,广泛汇聚全市各行各业积善助残、同心圆梦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此次残疾预防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东风公司残联、市残联主办;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市残疾人职业服务所、成江工作站、市善心圆梦艺术团承办;十堰晚报、秦楚网、市文联、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市太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图书馆、市游园管理处协办。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