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湖北日报记者聚焦武当山特区井沟村贫困群众

时间:2020-08-24 17: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饶扬灿(右)采访王文斌(左)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吕超 通讯员 徐刚 报道:8月21日下午,湖北日报驻十堰记者站站长饶扬灿走进太极湖办事处井沟村采访精准扶贫工作,与贫困群众王文斌零距离接触,认真倾听他的脱贫故事,深刻感受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

今年40岁的王文斌是土生土长的井沟村村民,由于父母残疾多病,儿女年幼还在上学,家中缺少劳动力,一家人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初中毕业就外出打工的王文斌曾经当过电焊工、厨师、长途车司机,也开过餐馆,甚至还外出到叙利亚、土耳其等国打过工。但是为了方便照顾老人,孝顺的王文斌和妻子不得不放弃在外打工的机会回到了家乡。为了彻底甩掉贫困帽子,他和妻子申请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在武当山城区开办了一家月子护理中心,由妻子着手进行经营,每年收入近10万元。2018年11月,王文斌一家如愿实现脱贫。随后,他主动让父母退出了低保。正因为懂得感恩、头脑灵活、敢于仗义直言,2018年12月25日,井沟村村委会换届,王文斌被村民推选为村文书。2019年下半年,他将自家5间老房子维修改造,把庭院打造成四季花果飘香的农家小院,并开起了农家乐。同时将家中的30亩老橘园进行高标准改造,三年后,这些果树将进入丰产期。下一步,他计划带动更多的贫困户种植爱媛38号桔树,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王文斌在除草

王文斌夫妇凭着几年的打拼奋斗,如今,一家有了稳定的收入,彻底改变了贫穷的面貌,用奋斗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