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月25日我市将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24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李强 报道: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天,我市将在人民广场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善心圆梦艺术团“托起梦想”文艺汇演,通过专家义诊、知识普及、文艺汇演、节日积善等活动,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重点聚焦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方面进行宣传普及。

记者了解到,儿童致残主要有遗传、发育、外伤、疾病、环境五个原因,做好早干预,就要避免孩子受以上因素影响,具体可从四个方面着手。

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有计划怀孕,避免大龄生育;主动接受婚前保健服务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定期接受孕产期保健和产前筛查等。

着力防控疾病致残:合理膳食,少油、少盐、少糖、多吃蔬菜水果;坚持运动,吃动平衡,避免超重肥胖;不吸烟,少喝酒,远离二手烟;学会自我健康管理,关注血压、血糖、血脂变化等。

努力减少伤害致残:照看好儿童,防止溺水、跌倒、坠落等伤害;营造安全家居环境,加强平衡锻炼;学习避险、逃生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等。

显著改善康复服务状况:尽早开展康复,避免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树立信心,坚持系统康复训练;科学适配辅具,提高生活质量;勇敢面对残疾,主动走出家门;家属积极参与,全面介入康复过程等。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