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殡仪服务中心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总投资1.5亿元

时间:2020-08-22 10: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报道: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积极落实各项殡葬改革举措和惠民殡葬政策,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全新、专业、规范”的殡葬服务,经研究,市殡仪服务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市发改委批复。

正在建设的市殡仪服务中心位于张湾区花果街办小岭村。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包括:1座设计长度为302米的隧道;建设规划用地300亩的公墓区,含房屋建筑、停车场、绿地、区间道路等,其中,骨灰存放楼等其它配套服务用房,总建筑面积1957.7平方米;长约712米的殡仪服务中心接入道路工程;殡仪服务中心专用道路,第一段长1.388公里、第二段长0.67公里;一期公墓区入口广场面积约2450平方米;负一层地下停车场1827平方米。

据悉,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15638.16万元,资金来源为地方财政统筹。

记者了解到,市殡仪服务中心项目自2018年1月启动建设,总投资3.9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6283.82平方米,主要建设8187.61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及宾馆餐厅楼、3999.05平方米的5个吊唁区、5245.12平方米的24个守灵间、3785.87平方米的遗体火化区。另外,配套建设停车场、道路、广场、绿化、给排水、消防、电气、供水等公共设施。据介绍,占地300亩的公墓区设计理念,将道教文化、汉水文化和中华传统福文化融合,设有壁葬、树葬、花坛葬等节地生态安葬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