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上领票有困扰,税务短视频来辅导

时间:2020-08-21 21: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孙雯婕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立秋已过,“秋老虎”正虎视眈眈。

8月12日下午17时许,十堰迈邦工贸有限公司办税员李从良满头大汗地跑到丹江口市税务局六里坪税务分局大厅领购发票。

“这天气太热了,我想等凉快点再来领票,差点给忙忘了,生怕你们下班了。”

“您别着急,现在可以网上领票了,免费邮寄到家。”

“这个政策我倒是有听说,但是不会操作,会不会很麻烦啊?”

“很简单的,来,我教您,下次足不出户就可以领票了。”大厅工作人员张斌现场当起了老师。

六里坪税务分局负责六里坪镇、官山镇、均县镇三个乡镇近2000户纳税人的税费征收工作,许多位置较远的纳税人为了领票来回奔波。“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发票的政策推行以后,仍有部分纳税人因为惯性思维、电脑操作不熟练、害怕麻烦等原因,依然到大厅领票。“不如咱录个视频吧,帮助更多纳税人学会操作、享受便利。”税干王全超提议。俩人说干就干,借着现场教学的机会,一人化身“主播”,一人录像,清晰展示在电子税务局领票的全过程。

“我们录了一个网上领票的视频,各位纳税人可以参照学习,天气很热,领票就不用来大厅了。”他们把近两分钟的短视频发在分局“纳税人之家”微信群中,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湖北奥斯龙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汪莉丽为六里坪税务分局点赞:“已经按照提示在电子税务局领用发票,操作简单快捷,非常方便,谢谢。”汪莉丽8月13日上午提交申请,14日下午就收到了90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她再次在群里分享体验,并开心晒出领到的快递包裹。

“短视频拍摄及时,反响很好,下一步,我们将梳理常用的‘非接触式’办税事项,从纳税人的角度录制一系列办税实操短视频,用‘跑网路’代替‘跑马路’,让纳税辅导更贴心。”六里坪税务分局局长郑凯介绍。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