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我市热烈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时间:2020-08-21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乐东 报道:2020年8月19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8月10日,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中国医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卫生健康单位组织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医务工作者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传递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 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好今年的中国医师节活动具有重要意义。”8月11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在有市主流媒体、相关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安排部署会议上强调表示。

此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发布一份医师慰问信、开展一次医师宣誓及座谈活动、组织一次关心关爱医师慰问活动、举办一次防疫健康知识大讲堂、开展一次抗疫先进事迹展播、组织一次优秀病历评选、组织一批优秀抗疫代表疗养等七项活动,举行时间8月15日至8月25日。

为配合市卫健委宣传好医师节系列活动,十堰日报社、十堰电视台都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在电视台、报、网、客户端等媒体全文发布市委、市政府发给全市医师的慰问信,对关心关爱医师慰问活动、防疫健康知识大讲堂、优秀病历评选等活动及时予以报道,同时,还与市卫健委联合开展防疫知识网络答题活动。

紧紧围绕“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这一主题,十堰日报社开展一次抗疫先进事迹展播活动,大力宣传报道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医务工作者,以此激励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当好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健康十堰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8月17日开始,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医疗机构按照市卫健委部署,分别采取举办医师节表彰大会、座谈会、走访慰问、文艺联欢会等活动,庆祝第三个医师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副市长王国恩,市政协副主席、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剑云,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曹博代表市委、市政府,分别深入市直及驻市医疗机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抗疫一线杰出的医务人员献花,祝贺他们医师节快乐。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