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0-08-21 09: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东 王路报道:近日,为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向铺张浪费之风“亮剑”,努力培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新风。

政府机关带头,反对公款浪费。镇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同时,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对节约粮食、水电、纸张等做出更加详细要求,为培育节约之风提供制度保障。

党员干部示范,狠刹浪费之风。各党支部纷纷将制止浪费作为本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从“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做起,让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走在前、作表率,成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风向标,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

部门联动监管,培育节约美德。镇中心学校将反对浪费作为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节约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养成勤俭节约美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企业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使用公筷公勺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倡议书各50余份,发放宣传画报100余张,赠送印有“公筷公勺 健康生活”、“节约光荣、提倡打包”等字样的桌牌200余个,督促餐饮企业利用LED显示屏刊播文明就餐、公筷公勺、厉行节约等方面的宣传标语。镇纪委将制止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切入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公务接待中的浪费行为和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