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吴烨活动报道集

吴烨在丹江口市调研文化建设工作时要求

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时间:2020-08-21 07: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文童 李诗豪 报道:8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深入丹江口市均县镇北泰山庙遗址、世美书院、泰山庙戏楼、丹江口市博物馆等地调研文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度挖掘本地历史文化故事,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吴烨指出,在推进“历史名人活化工程”和“历史文化活化工程”过程中,要科学制定保护利用规划,在利用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历史文化遗产重现生机和活力;要注重挖掘有依据、有深度、有价值的历史文化和历史名人;要注重契合新时代发展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现代传播方式让“古文化”与“新载体”相结合,增强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要注重虚与实的有效转化,突出自身特色,完善配套设施,使之故事化、项目化、艺术化、产业化,成为城市发展源源不断的文化动力。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