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未来三天十堰天气转好 有分散性阵雨,气温开始回升

时间:2020-08-21 07:2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城区普遍下了中到大雨。 记者 张婧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报道:19日夜间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20日,我市多地纷纷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这是我市本月以来第二次密集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预警。未来三天,我市天气将逐步转好,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天气,气温开始回升。

本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范围较广,全市各个地区均出现了明显降水。从降水的强度来看,主要集中在我市的东北部地区,局部地区还出现了大暴雨。十堰城区普遍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出现了暴雨。

其实,不仅仅是在十堰,昨日我省的多个地区也都出现了强降水,各地纷纷发布暴雨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市气象台20日14时25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丹江口大部强降水持续,局部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请注意防范。之后,丹江口市气象台和竹山县气象台相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房县气象台和竹溪县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悉,这是我市本月以来第二次密集发布最高级别暴雨预警。此前,在8月7日—8日的强降水过程中,气象部门也曾密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受强降水影响,为确保游客安全,昨日,郧西五龙河旅游区、郧阳虎啸滩旅游区、郧阳九龙瀑景区等多个景区纷纷宣布紧急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为何近期我市雨水较多?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尹恒介绍,近期,由于冷暖空气比较活跃,在十堰地区交汇,因此产生了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从目前的天气情况看,随着冷空气逐步南压,从20日晚上开始,我市降水逐步减弱。

未来三天,我市为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天气,气温开始回升。其中,21日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最高气温25℃左右,最低气温21℃左右;22日最高气温29℃左右,最低气温23℃左右;23日最高气温可升到33℃左右,最低气温23℃左右,相比前段时间的闷热,要舒适了许多。

由于此轮降水天气持续时间较长,强度也大,提醒市民要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