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先带后强帮弱 携手聚力促提升

时间:2020-08-20 09: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报道:近日,土门镇唐家坪村在驻村领导的带领下深入该镇平原村参观学习,通过对照找差距、借鉴先进村经验等方式,强化提升治理能力、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

该镇在村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工作中,注重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通过先进带后进、建立互帮互助机制,实现“后进变先进,弱村变向强村”的目标。

唐家坪、平原两村的面积、山场资源、基础设施建设和面临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情况相似。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社会矛盾日益增多,信访矛盾化解一直是唐家坪村最头痛的工作之一,牵扯了干部大量的精力。而同位于水洞河沿线的土门镇平原村党支部通过实行“三个一”(一月一汇报,接受党员监督;一会一轮流,提高干部素养;一人一分享,强化党员担当)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党支部活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该村连续10年无“民转刑”案件、无群体性上访、无治安灾害性事故、信访不出村,矛盾上不交。

两个村就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强班子建设、健全规章制度、防范化解社会风险、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真情交流,通过两村之间参观学习、相互促进,村两委成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村级各项工作瞄准了方向、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找准了工作重心,补齐短板和不足,提升治理水平。

据悉,自村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已组织结对帮促村9对,累计交流观摩学习57场次,有效提升了村党组织治理水平。

( 责任编辑:余红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