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税务局推出“不打烊、零等待”办税服务

时间:2020-08-20 08:5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王忠武 报道:今年以来,竹溪县税务局持续细化服务举措,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畅通“绿色办税”通道,打造便民服务阵地。该县税务部门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以电子税务局为抓手,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改造升级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新设10个窗口,开辟35条“绿色”通道,推出24小时“不打烊、零等待”办税服务。

推行“一网通办”模式,优化线上线下服务。为加快实现 “全部+全程网上办”、办税事项覆盖更全的目标,该局聚焦办税服务痛点推出“一张卡、一封信、一本手册”套餐,向全县纳税人、缴费人公开作出“遇到涉税问题就找我、涉税服务不满意就找我、有好建议也找我”承诺,公布局长热线电话、税管员姓名和联系方式及涉税咨询电话、举报投诉电话,架起税企问需“连心桥”,确保“线上”“线下”服务质效同步提升。

保持“走访调研”常态,下沉企业疏堵解难。该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先后组织3批干部走访重点企业566户,收集意见建议932条,现场解决疑难问题819个,书面反馈重点意见70条;与8家商业银行联合开展“银税互动”活动,为157家企业提供授信免抵押贷款2.3亿元;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开门纳谏”活动,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纳税人代表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言献策,不断补齐服务短板,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方元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