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

市人民医院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时间:2020-08-20 08:2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见习记者 吕鑫 特约记者 周玉池 马婷婷 郑桢桢 报道:重温医师宣言、表彰优秀医师、慰问战疫卫士、举行文艺汇演……8月19日,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当天,十堰市人民医院举办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领取了“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先进保障团队奖”奖牌,为市人民医院张友恩等20名获得“杰出人民医师奖”获得者颁奖,市人民医院10位战疫卫士领取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纪念邮折。“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 ,患者至上……”活动现场,市人民医院1000余名医师在钟森的领誓下集体宣读医师宣言,重温“职业初心”。主办方向该院郭文萍、赵旭、窦登辉等3位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战疫卫士献花致敬。

市人民医院在抵抗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疫情,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带头、全员英勇应战,第一家派出医疗队支援武汉,第一个实现确诊患者清零、发热留观病人清零。特别是全体医师队伍,不畏艰险、前赴后继,创造了“确诊重症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防控救治零外援、在全市三甲医院中独家获评‘无疫医院’的三零一战绩,被中国医院协会表彰为“中国医院抗疫先进保障团队”,为我市抗疫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大爱诠释了崇高,用奉献彰显了伟大,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卫士”、“白衣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天,市人民医院举行了隆重的医师节表彰大会,对荣获2020年“中国医师节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的学科带头人、杰出人民医师、服务基层优秀医师、网络明星医师、优秀住院总医师、辛劳医师和优秀科室进行了表扬,颁发了卫生宣传作品竞赛团体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大赛团体奖等奖项,并对各科室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技术带头人进行风采展示。同时,市人民医院以“医师节”为主题举办《人医楷模》活动,向全院介绍优秀医师代表、80后青年博士、泌尿系统疾病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飞精益求精、大胆挑战高难度手术,勇敢攀登医学巅峰的先进事迹。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