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网友慷慨解囊资助50万?女子没拿到善款反被骗4万多元

时间:2020-08-19 19: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市民刘女士在“陌陌”上认识了一男子,一番来往后,男子得知刘女士家庭困难,竟许诺以个人公司名义向刘女士资助50万元。天下哪有这等好事?可刘女士却偏偏信了,接下来的一波操作,不仅让刘女士没拿到资助,还倒贴了4万余元。

刘女士今年44岁,两周前,她在“陌陌”上认识了一位男网友,对方自称“王浩杰”,在上海经营一家公司。两人相谈甚欢,并互加了微信好友,在网上聊感情聊生活。聊天中,刘女士提及自己家庭困难,“王浩杰”听后慷慨解囊,表示要以个人公司的名义向刘女士慈善捐款,还要来十堰见她。

8月16日晚5时左右,刘女士收到“王浩杰”发来的信息,称他已经到十堰,并发来了十堰武当山机场的定位。第二天一早,“王浩杰”让刘女士提供她的银行卡账号,说要给她汇款50万元。刘女士一惊,很快将账号发了过去,这时,“王浩杰”称一次性打款50万元需要报税,让刘女士给他汇一万元的税款。

刘女士手头紧,但仍按“王浩杰”的指示,将手头仅有的5300元汇了过去。可汇款后,“王浩杰”的秘书又让她再交5万元的个人所得税款。刘女士表示为难,对方则提出让刘女士汇2万元,剩下的由他们公司垫付。刘女士东拼西凑筹集2万元汇过去后,对方又要求她支付8万元的其他税费,刘女士最终又汇款2万元。

汇款完成后,可捐赠的50万元却迟迟没到账。刘女士便前往“王浩杰”入住的酒店找他,结果发现对方联系不上,到酒店前台咨询,却根本没有“王浩杰”的入住信息,这才发现被骗,当即向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报案。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不会长黄金。对“送上门”好事要冷静对待,面对对方提出交所谓的个人所得税、海关税等更要三思而后行,不要听从电话那头摆布。要提高防骗意识,克服发财心理、侥幸心理,加强防范,发现被骗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