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弘扬抗疫精神 护佑人民健康——2020年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十堰抗疫事迹展播

时间:2020-08-19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编者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在第三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市医师协会集中展示其中40位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风采——

孟忠吉

孟忠吉:十堰市太和医院感染科常务副主任、主任医师。他是感染性疾病学科带头人,享受湖北省政府津贴。疫情期间,他担任隔离病区治疗组组长,带领同仁连续奋战70余天,提出预防医院感染 “太和处方”,为多数援鄂医疗队采纳应用。牵头制定了COVID-19危重症的免疫监测体系和免疫治疗策略,提高危重症的治愈率。

徐霖

徐霖:十堰市太和医院医学影像中心科室主任、主任医师。疫情阻击战中,他率先发现市内第一例感染病例,准确提出影像学分析判断和诊疗建议。协同专家组24小时应对十堰影像、专科联盟等专业工作群的影像会诊请求,率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影像学检查和诊断质量控制草案,有力配合全社会整体防控工作。

雷怀定

雷怀定:十堰市太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科室副主任、主任医师。作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疫情发生后,身先士卒,深入防控一线,带领三个病区医护人员顺利完成医院交给的任务,荣获 “战疫先锋”称号,并荣获太和医院“五一劳动特别奖”,荣获丁香园、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疫线楷模”称号。

彭春艳

彭春艳:十堰市太和医院检验部副主任医师。疫情期间,彭春艳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在没有经验借鉴,没有既定检测方法,她运用既往的知识和经验积累,迅速建立高效、敏感的检测方案。直接参与标本检测报告审核达18000多份,为临床诊疗提供可靠的依据,为守护鄂西北地区人民生命安全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陈伟

陈伟:十堰市太和医院重症医学科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抗疫警报拉响,他以身作则,连续两个多月坚守一线,组织科室骨干支援定点医院救治工作。作为太和危重症新冠肺炎ECMO医疗专业团队负责人之一,指导团队成员使用ECMO串联多个技术联合操作,攻克技术难题,创造了多个鄂西北第一。

吴激波

吴激波:十堰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感染科科室主任、主任医师。从防治结核病,到抗 “非典”、战“甲流”,救治H5N6禽流感患者,再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危急关头他像战士一样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冲锋陷阵。作为西苑医院疫情救治医疗组组长,吴激波牵头组建隔离病区,在西苑战疫的61天里,为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杰

刘杰: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副院长、十堰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急危重症中心主任兼隔离病区负责人。他是我市知名急危重症救治专家,被市卫健委任命为市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疫情期间,参与救治新冠肺炎相关患者278例,主持救治20例危重症新冠患者。受邀为30个西班牙语系国家700余名医务人员,在线分享了十堰市疫情防控经验。

赵旭

赵旭:十堰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副主任、主治医师。作为十堰重症医学中坚力量,赵旭不论生死,主动请缨去武汉市收治危急重症患者最多、最重的金银潭医院重症科抢救危重的新冠肺炎患者,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去挽救患者的生命。经过33天日夜奋战,诊治危重患者30余例,抢救成功20余例,光荣完成支援任务。

朱建勇

朱建勇:十堰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月28日,76岁的危重症新冠肺炎病人鲁某命悬一线,因家属隔离无法书面征求意见,他敢于担当,向专家组及领导报备后,拍板定下救治方案。作为市级救治专家组成员,他参与并组织了市区和本院救治指南的培训、传达及流程制定,还多次深入各县市医院督导抗疫工作。

陈全景

陈全景:国药东风总医院儿童医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新冠疫情发生后,陈全景带病工作,第一时间率领科室骨干力量,梳理处置流程,入驻隔离病房。5天内有两例新冠肺炎患儿出院,给所有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极大的信心。她说,“尽我所能,不负当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

左可方

左可方:十堰市中医医院心脑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大年初四,左可方带队出征西苑医院,为了更清楚观察舌苔,查房时几乎双眼挨着患者口唇。他果断启动中药防治方案,要求患者服用祛湿排毒、健脾理气的中药方剂。“病区患者转阴率较高,中药作用功不可没。”病区患者和医护纷纷称赞。

余斌

余斌:十堰市中医医院麻醉科、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副主任医师。身为重症医学专家,余斌请战抗疫,2月12日率队出征西苑医院。治疗上他采取一人一方,推广中医注射剂+口服汤剂,中西医协同起效,有效缩短了病程,发挥了“1+1>2”的效果。从大雪纷飞到春花渐开,他管理的37名患者也全部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

辜伟伟

辜伟伟:十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新冠疫情发生后,感冒高烧不退的她毅然带病奔赴一线,承担中心疫情防控综合协调、防控进展动态信息汇总分析以及社会舆情监测分析及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筹备各类会议90余次,完成各类督办件近700件,确保1833件材料按时移交市指挥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发挥了参谋作用。

宋晓佳

宋晓佳:十堰市疾控中心主治医师。作为疫情处置组组长,她提前谋划,开展全市疾控系统技能培训,带领队友深入隔离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期间,办理各地密接协查函500余件,收集整理相关个案资料1404例,发出每日疫情动态、疫情周报、疫情阶段性分析报告等50余份,科学研判全市疫情趋势,为政府制定策略当好参谋和助手。

刘军

刘军:十堰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大年三十,还在值班的刘军,没和家人商量,第二天主动投身定点救治医院。防疫物资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避免上厕所带来的不便,早晨吃饭不喝水,进入隔离病区要把所有工作做完才出来。面对特殊患者,他用自己的热心、爱心、诚心感染着患者,直到全部治愈出院。

陈太军

陈太军:十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大内科、心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市级医疗专家组成员的陈太军责无旁贷,担负起院内发热、咳嗽病人的排查工作以及留观病区病人的诊断和治疗工作,经常夜不能眠,脱下防 护服已是一身汗水。

韩吉田

韩吉田:十堰市铁路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呼吸内科专家,他主动请缨,赴十堰市西苑医院参与救治工作。面对确诊的患者,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他义无反顾地扎进隔离病房开展工作,直至院内隔离病区全面清 “零”,持续工作长达35天。

吴崑

昊崑:国药东风花果医院内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疫情袭来,吴崑临危受命,参与隔离病区组建工作,仅一天半病区建立并投入使用。42天累计收治排查疑似患者35人次,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近万人次的体检报告不超过24小时迅速发出;国外疫情四处蔓延,他再次受命国药集团支援海外抗疫工作。

万雨明

万雨明:国药东风茅箭医院大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作为呼吸内科专家,疫情发生时,他冲锋在前,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他带领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治愈3名精神病新冠肺炎患者,所负责的留观隔离病区医护人员无感染病例。

郭玮

郭玮:国药汉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共党员。新冠肺炎来袭,主动请缨进入医学隔离病区工作,连续作战一个月,直至最后一位患者出院。每天带领年轻医生查房,详细记录患者不适症状,充分发挥中医优势,辨证施治,中药使用率达90%以上。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