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男子6万元定制实木压缩板柜子 安装时发现变成这样...

时间:2020-08-19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吴先生家的柜子。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报道:“买的时候,商家告诉我是实木压缩板材质,现在却变成了密度板材质。”日前,家住四方新城的吴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他花费6万余元订购的实木压缩板材柜子,安装时却变成中密度纤维板材质。

6万元定制的实木压缩板柜子,安装时变成密度板

吴先生介绍,今年6月,他在十堰老街全友家居定制了一套全屋的实木压缩板柜子,总价60666元。安装期间,他拿起柜子的一块边角料发现,边角料内部的材质像纸一样,不像实木压缩板材质。

吴先生将边角料图片发给一位做家具的朋友。那位朋友告诉他,这是中密度纤维板,不是实木压缩板。吴先生又先后向全友家居京东旗舰店、全友家居官网的客服咨询,两位客服均回复中密度纤维板并非实木压缩板。

随后,吴先生来到老街全友家居。“对方表示中密度纤维板就是实木压缩板,我提出返还一半费用的诉求,对方不接受。”吴先生说。

8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吴先生家,看到大部分柜子已安装完毕。从吴先生提供的柜子边角料看到,材质外表光滑,有树木的纹路,内部材质像黄色的硬纸板,用手能撕碎内部的材料。

记者从吴先生与老街全友家居签订的购买合同上看到,合同上写有定制的柜子分别有哪些部位,除厨房外,其他房间柜子的材质均为中密度纤维板(实木压缩)的字样。

吴先生说,他定制时,工作人员压根没提中密度纤维板,只说是实木压缩板。签订合同时,他也没细看,直到发现边角料有问题后,才仔细看了合同。

全友家居:密度纤维板也称为实木压缩

吴先生家除厨房外柜子的边角料。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十堰老街的全友家居。当记者问是否向吴先生提起中密度纤维板时,曾为吴先生做介绍的设计师没有正面回答。

记者联系上该店设计部总监。这位总监说:“我们店只有两种材质的柜子,一种是实木颗粒,一种是中密度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是使用实木基材压缩而成,所以也叫实木压缩。每一位顾客来店时,我们都会向顾客详细介绍,并且我们在与吴先生签订的合同中对柜子材质进行了明确备注。”

当记者问吴先生家使用的衣柜材质是否属于实木材质时,这位总监始终表示使用的是实木基材。针对全友家居两位客服给吴先生的回复,这位总监称客服人员并不了解具体情况。

装饰行业协会:建议对材质进行鉴定

能将边角料内部撕下。

对此,记者咨询了律师和十堰装饰行业协会家装专门委员会。湖北平长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延桢介绍,吴先生与十堰全友家居的合同中注明材质为“中密度纤维板(实木压缩)”,按照一般理解,吴先生家除厨房外的柜子必须含有实木,如果没有则涉嫌欺诈。

十堰装饰行业协会家装专门委员会秘书长吴茂宝介绍,吴先生可通过具有鉴定检测资质的权威检测机构对除厨房外柜子的材质进行检测。

目前,吴先生已将问题反映到12315,12315方面已经介入调查。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