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何雪彦同志一行深入郧西检查督导重点工作

时间:2020-08-19 09:11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8月11日至12日,市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雪彦带领车管所教导员贺文勇、一大队办公室主任陶祎一行突访郧西,对全市交管半年工作点评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何雪彦同志一行先后深入郧西大队车管业务大厅、车辆査验区、城关镇天丰桥头路段、土门超限检测站、涧池乡一级劝导站、上津镇磨沟村劝导站等地,针对相关路段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未戴头盔、违法载人、逆向行驶等违法现象和乡级路长、劝导员工资核发兑现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与调研,听取了郧西大队负责人余吉军和负责车驾管工作的副大队长马健斌同志对落实市交管局督办的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何雪彦同志对郧西大队全力落实全市交管半年工作点评会议精神、迅速采取措施、认真对照《重点工作督导检查清单》及时进行整改等工作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道路隐患排查、缉查布控、农村劝导站作用发挥、“一盔一带”整治、“减量控大”事故预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何雪彦同志指出:抓好当前的重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减量控大”事故预防的根本要求。

一是要对照清单“抓落实”

抓好“警保合作”、“所队联勤”和农村“两员一长”力量,深入开展夏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交通秩序整治,持续抓好动态监控、交通整治、隐患排査,按照“早摸排、早整治、早管控”的原则,靶向管理,让道路更加安全顺畅。

二是要聚焦管控“纠违法”

强化精细化管理机制,科学布警,运用灵活有效的勤务模式,紧绷交通安全这条主线,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管控力度,及时纠正、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既要遏制眼前的事故风险,也要堵住背后的源头漏洞。

三是要持之以恒“防事故”

人民群众是交通的主人,事关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他们最有发言权,要从人、车、路、环境等要素和最基础的工程抓起,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真正把“防事故、保安全、除隐患”作为交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切实抓实抓细抓落地,实现全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