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交警城乡联动“打酒行动+涉盔涉带”不放松

时间:2020-08-19 09:0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为给“七夕印象”·郧西(2020)田园生活节(最后五项活动)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8月17日晚至18日上午,郧西大队组织香口乡交警队(派出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机动中队40余名警力在郧漫路、城区相关路段开展城乡联动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盔涉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3起,其中饮酒7起(渉嫌醉驾2起)、涉盔涉带4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55起,暂扣机动车52台。有效震慑了节庆期间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科学部署警力不放松。为确保节庆期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组织周密、措施得力,大队长余吉军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辖区管辖责任划分约干个整治网络,结合各自辖区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特点,兵分多路,对、涉盔涉带、超限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查。针对农村地区极少数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比较薄弱等特点,将整治触角向农村地区延伸,严防道路交通事故。8月17日晚,香口乡交警队(派出所)在郧漫路布警查获饮酒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0起。   

二是重点区域整治不放松。根据县城道路交通特点,大队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口、酒店周边等酒驾、醉驾多发地设置固定查缉点,加大巡査密度,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盘查,重点检测驾驶人是否有酒驾、醉驾行为,将不安全因素遏制在萌芽状态,避免发生因酒驾、醉驾等引发的交通事故。8月17日晚,城区中队在郧西城区相关路段布警共查获饮酒6起(渉嫌醉驾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0起,暂扣机动车27台。

三是重点时段盘查不放松。打破传统规律,打破以往定期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的常规模式,依托早、中、晚临时执勤点,早査、午査、晚査勤务为重点时间段,并将常规查处时间由19时至22时错时至早5时、午间12时至13时、夜晚22时至次日凌晨,严查心存侥幸的酒后、涉盔涉带违法驾驶行为人。通过组织精干力量进行严查严纠,延时管控、错时上路,打好时间差,不给违法行为人以可乘之机。8月18日上午,机动中队在郧西城区相关路段布警共查获“涉盔涉带”交通违法行为41起,无牌无证8起,准驾不符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起,暂扣机动车25台。

( 责任编辑:王阿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