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光盘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19 08: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周亚晖 实习生 章淑涵 报道:“以前每天要装满满两大桶餐厨垃圾,现在一天只有一桶了,有时候一桶还装不满,餐厨垃圾明显减少了。”日前,十堰城区人民路一家饭店老板秦经理介绍,餐馆引导顾客按量点餐,拒绝浪费,得到了广大顾客的积极回应和配合。

随着我市创文工作不断深入,十堰市民就餐理念不断发生转变,文明就餐理念深入人心,“光盘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酒店看到,每家酒店显眼位置都贴有醒目标语提醒顾客节俭饮食、减少浪费。

正因为文明就餐成为市民的共识,餐厨垃圾也明显减少。秦经理告诉记者,按量订餐的理念已被大部分人接受。如果顾客吃完饭,剩下的菜比较多,服务员都会提醒顾客打包,并提供免费的食品袋。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