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东科克诺尔新工厂项目开工建设

张维国出席并宣布开工

时间:2020-08-18 18: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报道:8月18日,东科克诺尔商用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新工厂项目开工活动在十堰工业新区东风零部件工业园举行。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副市长王晓,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兴林和东风公司有关配套企业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工活动。

上午9时20分,张维国宣布项目开工。随着施工现场工程机械的轰鸣声,东科克诺尔新工厂建设正式启动。该项目为东风零部件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重点项目之一,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与东风公司合作取得又一重大成果。

东科克诺尔是东风零部件集团的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商用车制动系统产品。这次开工建设的东科克诺尔新工厂总投资3亿元,规划用地75亩,预计2021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年产值可达12亿元。该项目以集约高效、绿色环保为目标,通过资源整合、设备升级、布局优化、流程再造,推出商用车电子控制系统、常规制动阀类、变速箱传动部件、轮端制动系统、空气供给与管理系统和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等系列产品,打造集研发、制造、应用于一体的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工厂,必将为推动东风公司十堰基地转型升级,促进我市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当前,我市正处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抢抓中央、省支持疫后重振政策机遇,着力培育壮大以汽车为主导的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对于我市打造“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十分重要。市委市政府要求辖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继续秉承“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理念,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与东风公司携手做好稳链强链补链工作,共同谱写政企合作新篇章。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