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创文在行动|乘客重要证件遗失 热心公交车驾驶员归还

时间:2020-08-18 11: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静 何有兰 报道:8月16日,15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军在当班期间,拾取一摞重要证件、证明,他立即上交车队负责人,等待失主领取失物。

当天,张女士乘坐15路公交车从公交信息中心发往七里垭方向,在五堰王子鞋城站下车时,不慎将重要证件、证明遗失在公交车座椅上。车到达终点站后,驾驶员张军像往常一样对车厢内进行卫生清扫,突然发现有一摞证件、证明整整齐齐的放在座椅上,考虑到物品对失主的重要性,张军没有犹豫,立即打电话联系了车队负责人,并将失物收好,上交到重庆路公交信息中心调度室。最终,失主张女士赶到调度室领取了丢失的物品。

拿到失物,张女士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由于张军发现及时,妥善保管,才能让张女士失而复得。面对失主的感谢、领导同事的赞扬,张军说:“这是我们每一位公交车驾驶员的职责,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既要保障安全、文明行驶,也要维护好公交人的良好形象,传播公交正能量。”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